橫山南技

技術性延伸的技術學術並不代表著科學的進步

琢玉

古人雲
:玉不琢不成器。

如果一塊千年玉石被深深地埋藏在泥地裏面,喜歡玉石的人們也許永遠也不會看到玉石被琢成某種形狀的器具或者是一種吉祥物被欣賞者拿在手裏把玩的時候,那種溫潤細膩油亮的色澤和手感可能永遠也不會被觸及感知。

無論是什麼樣子的形狀只要是人們喜歡或者是被一些喜歡稀罕之物的人,琢玉在這些人手裏可算是愛不釋手。聽說一塊幾乎完美的琢玉長時間被人把玩會吸收人手裏的油脂,把玩的時間越長琢玉就會變得更加的溫潤光澤。

古人以玉喻人來比喻一個人需要時間和良好的教育以及五味雜陳的人世酸甜苦辣來磨練這個人的意志堅韌不拔。雖然說;人無完人,物無完物。正因為如此的不完美缺少完美人才要像玉一樣需要久長時間的打磨才能成為人中龍鳳。

這是一條龍的形只影單,墨點的黑很完美的遮蓋了一條龍不足的地方,這是好像出現在漢朝時期的一條龍的模樣,原因是中國在五千年的文明當中關於龍的樣子都是不一樣的朝代不一樣工匠們琢出來的龍的形狀也不同可能是各個朝代的皇帝喜歡龍的樣子與自己比喻龍的威嚴有所區別吧!

關於玉的故事不勝枚舉關於龍的傳說更是家喻戶曉,由於時間的原因鄙人就不作一一細節了。龍是中國的象徵,玉是中國的輝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