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南技

技術性延伸的技術學術並不代表著科學的進步

大蓋帽

吹吹牛,蓋蓋房人活著好像除了這些一天當中的無聊與寂寞沒有什麼可以消除了!

有人侃侃而談甚至是談笑風生旁邊路過的朋友一定會說:“某某人又在蓋房子侃大山了”。關於一個“蓋”字在中國人的眼裏可算得上應用的豐富多彩無所不窮,譬如夏天非常炎熱的日子裏菜地裏的菜被燥熱的太陽曬的蔫了吧唧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弄一些濕的稻草來掩蓋一下以免被太陽曬乾。

蓋;蓋了帽啦!一句類似於點贊的話。說是這個人很有能力做事特具幹勁為了表揚一下人們就會說:“蓋了帽啦”!可能居住在城市裏面的孩子們不知道什麼是蓋房子?隨著普通話的流行一些地方性語言也在逐漸的消失。蓋房子其實就是具地方語言,為什麼叫蓋爾不是建呢?可能的原因是人人添磚加瓦然後逐步的向上於是就叫蓋了,蓋其中之一可以解釋為疊加向上。

小時候經常喜歡戴大人的帽子,這個叫做“頭大鬼小”帽子太大了可以把整個的頭套進去看不見了如同“盲人摸象”甚是好笑!可能那個時候(大蓋帽)是一種比較流行的趨勢,幾乎人人都愛戴大蓋帽,軍人的氣質與風度可能就是那個時候人人爭相模仿的楷模。雖然大蓋帽的時代已經離現在優異的生活很遙遠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是會想起小時候戴大蓋帽那一副可愛可笑的模樣。

……

评论

热度(3)